2008年12月19日星期五

龜咯島(Kukup)转载

进入九十年代,龟咯居民开始想出另一条生财之道,就是以海边浮脚度假屋加上海鲜烧烤,以及卡拉OK等消闲娱乐配套,发展增值性旅游业。今天,这个渔村已盖有80家度假屋,而业主平时都是在外地工作,到周末才回来打理度假屋生意的龟咯人。

典型華人漁村。特色是建在水上一木柱支撐的屋子,屋子與屋子間有木板走道相互連接。這裡的海鮮也很聞名。。。

聽到這麽多人讚美此小島,真的忍不住了!不久前,我與親戚朋友們一同到龜咯島(Kukup)去度度假!起初,我還以爲那裏是很“kampung”的地方。。。誰知,我住的那閒度假屋不但“full air-con”,還備有karaoke設施!超爽的咯!除此之外,那閒度假屋幾乎每一閒廁所都裝有熱水器!洗澡時就不怕着涼了咯!

到kukup旅行前,你必須打電話到kukup的度假屋和屋主booking,不然去到哪裏就吃閉門羹了!儅你到達那裏,屋主會安排把你的車子停放在一個carpark。接著,他將會安排船隻載你到度假屋去。*如果海水過高,船隻不能航行,你就要自己走路到度假屋了!到達后,屋主會安排你們把行李放在各自的房間,過後再享用美味的午餐。。。在那裏,你不愁吃,因爲幾乎每一餐都有一絕的海鮮!(如果你在那裏住上一個月,包你變成肥薄薄 )。。。之後,你要做什麽都行,釣魚、唱K....爽死了!!!
大約3時左右,屋主還會親自炸蝦餅供我們享用。晚餐我覺得是最好不過的了!因爲我所享用晚餐食物有:barbecue的雞翅膀、屋主親自製作的燒魚、barbecue的肉乾、barbecue的魚丸等。。。
過後,我便去釣魚。我覺得不是釣魚咯,而是“釣蛇”!!我不騗你,你去試試。。。80%你釣到的都是水蛇。。。很"geli"的!
第二天早上,屋主將會準備好早餐。吃飽后,屋主將會安排到養殖場的船隻。我去的那個養殖場是靠上百個塑料桶讓它浮起來的!所以,你走在上面時總是搖搖晃晃,暈死了!~~參觀完畢,我們便乘坐船隻回到度假屋。。。大約12點,屋主安排我們到附近的海鮮樓吃午餐。。。之後,我們愉快地結束了我們的行程!!


http://on9g.com/cn/viewthread.php?tid=50084

没有评论: